小桃咕叽

杂食党 有人看,就写没人看随缘更新

【漫威乙女】美队×你 在世界与你之间

 


“这辈子你做世界的美国队长,下一辈子你只做我一个人的史蒂夫罗杰斯好嘛”


推荐配乐:Trouble I'm in


 


*刀子刀子刀子


*宝贝的点梗 @端端很秃


*私设你叫hermera


*这个梗应该没人写过


*得让你们先甜一下


 


 


你搬家了。


 


在你忙的喘不过气时,一只大手伸了过来。手上瞬间轻了很多。你满足的叉着腰深呼吸。


 


“奥老天,累死我了”


 


“谢谢你奥”


 


“客气了”


 


你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是在哪里听过?当你突然想起时几乎是一瞬间,你的嘴巴迅速张开,双手不可思议的捂住了嘴巴。


 


“O!M!G!你是Captain!老天爷”


你绕过遮住男人的箱子,看着他正看着你


 


“Hey,小姑娘冷静些。”


 


队长无奈的笑了笑,这个小姑娘太容易得到满足啦


 


“那么,你住在几楼?我帮你搬上去吧”


 


没有回应


 


“小姑娘?”


 


你沉浸在以后能经常偶遇Cap的喜悦中,浑然不知他现在在叫你,甚至对于你不予理睬的态度有些不满。


 


“小姑娘,我认为你应该在别人询问时及时做出回答”


 


Cap有些别扭的歪了一下头。


 


“奥奥抱歉队长,我不是有意这样的。我就住在楼上”


 


你有些开心的跳到了队长的前面,为他引路。


“太好了太好了,美国队长是我的邻居”


 


你在心里庆祝着,欢呼着。


 


你留Cap吃了个晚饭,他好好夸赞了一番你的厨艺,你记得他说。


 


“我上一次吃到这样好吃的食品大概是我母亲还在世时了。你能告诉我你的秘方吗?”


 


你有些调皮,幼稚,古灵精怪


 


这是Cap听到你回答后的想法


 


他记得你当时对着他说


 


“很简单啊,撒上满满的爱”


 


他记得你还在空中比划了一个圆满的爱心


 


 


&2


 


后来你们:不时互相窜一下门。


 


就这样不断遇见不断问好不断窜门,过了小半年


 


今天你要去拜访Cap,因为你又要写政治论文了。这样的道德标杆不用来教政治还有什么用处?奥对,保护世界,世界需要他。


 


“但我也需要”


 


你轻轻敲响了门。


 


“Cap,你在吗?是我”


 


大概五六秒,门打开了。


扑面而来的芝士味。


 


“小姑娘你来啦,我做了芝士饼干,刚出炉,要尝尝吗”


 


Cap向你递来了烘培盘。


 


你礼貌笑了笑,内心却已掀起惊涛骇浪。


 


你伸手挑了一块最完整的。


 


真的很好吃啊


 


“cap你的手艺进步很大啊,我记得我第一次教你做的时候你差点烧了我家厨房”


 


罗杰斯尴尬的笑了笑


“快进来吧,在我教你写政治论文时我们可以靠他打发一下时间”


 


罗杰斯把拖鞋拿了下来,你的粉色拖鞋。


 


因为时常窜门你们已经在对方的家中寄放了一双拖鞋。


 


 


&3


 


当你坐下那一刻,睡神便注意到了你


 


一句又一句大道理从你的左耳进入,在大脑盘旋了一会又从你的右耳缩了出去。


 


讲了多久了


 


“好困啊”


 


你揉了揉眼睛,太困了太困了,我得睡一会。


 


于是你就摆着故作认真的样子睡觉了。


 


当罗杰斯一丝不苟讲解时,他突然反应过来没问你弄懂没有。


 


“小姑娘听懂了吗?你有一点点思路了吗?”


 


鸦雀无声


 


紧接着罗杰斯就觉得有什么东西靠到了肩上。


 


他低头,看到了睡的安心的你。


 


“嘿小姑娘,论文还没写,快醒醒”


 


他小声说着。见你没有反应


 


“好吧,就纵容你这么一次”


 


罗杰斯把你抱到了沙发上,给你盖上了被子。动作轻柔,轻到你没有一点反应。


 


他看着熟睡的你拉了拉被子,把头埋进了被子中。


 


“哎,芝士饼干还没吃完呢Hermera”


 


Cap坐到了桌前,拿起了笔。


 


就一次


 


等到第二天你醒来发现自己没在家里时,你有些乐呵。这是Cap家啊。


 


“Steve?”


 


你试探的问了一句


 


“嘿小姑娘,你醒了啊,快去上班吧要迟到了,别忘了拿上你的论文”


 


“论文?完蛋了,我昨天睡着了…”


 


你想起昨天你一本正经睡觉的样子。完了完了。实习生涯断送了。


 


“奥,小姑娘,在桌子上,你去拿吧”


 


队长忙活着,指向了餐桌。


 


你下了沙发,看到了三张纸被英文字母塞得满满当当,你快哭了。对,就快了。


 


“oh,Cap,太谢谢了”


 


“只有这一次小姑娘”


 


你十分兴奋的点点头,道德标杆写出来的论文肯定会惊天地泣鬼神


 


 


 


&3


 


“所以,世界缺少的不是英雄,是真正可以为人民付出一切的英雄”


 


———掌声


 


当你自信的走下讲台时


 


“奥cap ,我这回稳过了”


 


你觉得Cap一定是你的幸运星了。今晚得请他吃饭。


 


奥对了,你还没问为什么Steve手艺进步这么大。


 


你拨打了电话


 


“hey队长”


 


“怎么样小姑娘我的论文”


 


“奥 ,还真要谢谢你了!你不敢想象刚刚掌声有多大”


 


“那就好,就这一次小姑娘”


 


“知道啦知道啦,你说了两次了”


 


Cap隔着电话笑了一声。


 


其实说了三次


 


他想着这个小姑娘怎么能这么傻


 


“喂Cap,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你的厨艺进步这么大呢,有什么秘方嘛”


 


你看着远方,Cap现在在干嘛呢


 


Captain在笑


 


“秘方就是撒上满满的爱”


 


他没有比划和你一样的桃心。


 


他在回想你是怎么比划的


 


我一定是喜欢上这个小姑娘了。


 


“奥好的Cap,你学到了我的秘方”


 


我一定是喜欢上Cap了


 


 


&4


 


等你回了家以后,你可以看见你的好邻居等在你的家门口。


 


“Steve?有事吗”


 


“奥,我是想问问你明晚有没有时间,我想约你吃个饭”


“奥当然了,我有时间”


 


“我要亲手下厨,但是你知道的,”


 


cap顿了一下,你透过他的门看到了冒烟的厨房


 


“e,好吧Steve看来你把厨房烧了。你可以用我的”


 


“那就说好啦,明晚8.00”


 


“好啊”


 


史蒂夫冲你礼貌笑了一下,关上了房间门。你看他回了家自己也回了家。


 


“奥!史蒂夫要做饭给我吃!!”


 


—————————————————————


“史蒂夫别紧张,就像Sam说的那样,大胆的告诉他你的想法”


 


&5


 


等到了这一晚,你有特地收拾好房间


 


期待着你的史蒂夫罗杰斯来给你做饭吃。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大概是这个道理。


 


已经过了八点了。你连敲门声都没有听见。


 


或许是Cap购买食材去耽误了


 


再等等吧,美国队长绝对不会失约的


 


他可是道德标杆,对吗?


 


房间时钟的声音滴滴答答,就像你的信息滴滴答答变少。


 


九点了。


 


“喂?Steve你…”


 


“很抱歉Hermera,市区被攻击了,今晚不能回来了“”


 


你没来得及回答,只剩下电话嘟嘟的声音。


 


奥,他失约了,太糟糕了。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夏天还是好冷,窗帘随着风浮动。你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抱住了双腿。就那样一小只缩在那里。


 


没事的,他是美国队长嘛


 


保护世界才是他的首要职责。


 


他是美国队长


 


又不是你一个人史蒂夫罗杰斯


 


 


月光跳进了你的房间,在你的背上稍作休息


 


你不记得你多久睡着的了。


 


你就记得


 


他没来,他失约了,他要保护世界。


 


在世界和你之间他会选择世界。


 


&6


 


史蒂夫又约你了。


 


“很抱歉hermera,事情太严重了,希望你能原谅我”


 


史蒂夫坐在你的面前,脸上很正经也很惭愧。


 


你有些困,还有些冷。


 


你吸了一下鼻子


 


“没事,你是美国队长,责任很大的”


 


Steve抬头看着你,欲要说些什么,却又闭了嘴


 


房间里安静的吓人


 


你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


 


你想请他出去。


 


但最先打破沉默的是Steve


 


“这周五,我们去楼下那家餐厅吧”


 


你抬头看到了他,很严肃


 


“好”


 


“我不会再放你鸽子了”


 


你总是无条件相信他,因为他是美国队长


 


他可是保卫世界的美国队长。


 


&7


 


按照约定的时间,你提前出现在了餐厅。


 


你环顾了一下餐厅,没有找到他。


 


他没有提前到。


 


“放轻松Hermera,不一定要提前到,他会准时到”


 


你找了个位置坐下。


 


他可是美国队长,道德标杆。


 


史蒂夫下楼,抱着一束花,她还不知道是99多玫瑰花 。他走到了餐厅门口,看到了正发呆的你,安静的坐在那里。


那是他人生中第二份爱情,他会抓紧。


 


嘟嘟嘟


 


电话铃声。


 


史蒂夫从 口袋拿出了电话。


 


“Hey Cap,他们又来了。很紧急,请马上来总部”


 


“可是我有很重要的事”


 


“他们已经涌进城市了。”


 


史蒂夫看着你,貌似还没有注意到自己。


 


“好,我马上到”


 


你还不知道,他再一次选择了世界。


 


他把那一束花放在了门口,转身离开了。


 


你坐了好久,久到腰痛。


 


你欲离开。就听到了店外的骚动。


 


你往外瞄了一眼。


 


恐怖分子。


 


但你逃跑也来不及了。他们已经砸开了门。


动静大到


气波把你撞到了窗户上。


 


痛,你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旋转,你听见了机关枪扫射和人们的惨叫声。


 


或许你被击倒是很幸运的。你没有中枪。


 


你觉得自己一定是有哪里碎了


 


整个身子没了直觉。


 


你还要等他来和你吃完饭。


 


你还不能睡。


 


你所有的力气都用来维持你不睡去。


 


美国队长多久来找我?


 


史蒂夫罗杰斯多久来吃饭?


 


 


&8


 


他来了。


 


他找到了你。


 


在你意识恍惚的时候


 


他有些茧子的手抚弄过你的脸。划走了你的血


 


“对不起hermera,对不起,我失约了”


 


他抱着你。


 


你抬手。


 


把手放在了他的脸颊。


 


“你来了啊,我就知道你不会失约”


 


你舔了一下干燥的嘴唇。


 


“你是美国队长嘛,道德标杆,你不会失约对吗”


 


你的眼睛划过泪水


 


“在我和世界之间当然是世界更重要了”


 


他摇了摇头


 


“不对不起,只有你”


 


他歪头,吻住了你的手背


 


“你答应我好不好,这辈子你做世界的美国队长,下辈子只做我一个人的史蒂夫罗杰斯”


 


你的眼泪掉在他的手上


 


他点头


 


你得到了答案


 


手滑落下来


 


好困啊,我想睡觉了。


 


“我想睡觉了,我所有的工作你都会帮我完成的对吗,Steve?”


 


“不不,小姑娘,只有那一次,我说过了”


 


“那就让它一直欠着吧,我该睡觉了”


 


你往他的怀里蹭了一下,他就像做祷告一样揽着你,亲吻着你的额头。


 


“我带你去医院”


 


 


 


&Final


 


女孩躺在病床上,均匀的呼吸着。


 


“早安队长,又来了”


 


队长点点头,他又来看他的小姑娘了。


 


他坐在床头,用棉签沾了水在女孩有些苍白的嘴唇上擦拭着。


 


他在她的额头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他从包袱中拿出了一盒芝士饼干


 


他拿了一块送入嘴中。


 


“你不问问我为什么有进步吗”


 


队长咽下那口饼干,他那双无暇的眼睛在一瞬间填满了泪水。


 


“我现在可是和你水平相当了啊”


 


他轻轻抽泣了一下


 


“因为我撒上了满满的爱啊”


 


“快醒醒吧,已经一年了”


 


“我还要向你表白”


 


史蒂夫罗杰斯吃完了那一整盒饼干


 


但他是哭着吃完的


 


他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也记得她告诉他秘方


 


“要撒上满满的爱啊!”


 


他记得那天女孩笑得很开心。


 


他记得她在空中画了一个爱心。


 


“别跟我闹了,快醒醒吧”


 


ENd


 


—————————!!!!!


番外


 


女孩不知道她是在梦中还是现实


 


她记得她的邻居是美国队长


 


她看到了男人坐在桌前为她写论文


 


她看到了男人在厨房一次又一次做芝士饼干


 


他有没有撒上满满的爱?


 


他看到了他站在餐厅前


 


抱着一束玫瑰


 


他看着一个女孩,却来不及进去


 


奥!他就是美国队长


 


世界的美国队长


 


她不敢醒来,她害怕更多的失望


 


独自在夜晚守候


 


独自在餐厅等待


 


她不记得他回答她的是


 


是或否。


 


但是他貌似不会做这样自私的决定


 


就这样睡下去吧,这一定是梦


 


让自己一直活在梦中。


 


他们都还来不及告诉彼此那生情的三个字


 


“我爱你”


 


 


————————————————————————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